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

<微積分(考試入學)>2012 郭珉君

MBA49 郭珉君



原就讀校系: 台北醫學大學 
                   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選考科也是種戰略

   因為我本身並非商科出身,又想要轉念商科,在面對對手眾多、自己背景又
   非專業的情況下,選考科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
  
會選擇微積分一方面是,報考人數相較於經統、經管來講,明顯少了許多,    
   再加上以前高中數學底子還不錯,就選擇了微積分當考科。


微積分準備方法

      
因為大學是醫學大學,所以可以說是四年都沒有接觸數學了,而身邊也沒 
  
有就讀商管研究所的朋友,在沒有資源可以詢問之下,就選擇到補習班報到。
  
但是又因為暑假卡到要考國考,無法配合正常班上課,只好先報名十月的
   題庫班,並且同時搭配DVD的課程。因為不像有些同學準備的時間長,所
上課就更一定要專心聽。其實我念書也沒有甚麼訣竅,就是勤做考古題,題目。
   最重要的是,不會的地方一定要弄清楚!!!

       有時候題庫可能講到DVD還未上到的課程,此時就會貼上標籤作記號,
   並用鉛筆在旁邊詳細寫下自己聽不懂的地方,等到上過這部分的課程內容
   後,會再翻回來看看,當初聽不懂的題目,在上過課之後,有沒有了解了。
   如果遇到有問題的地方,也是用同樣的方法,先貼上標籤作記號,再用鉛筆詳
   細寫下不懂的地方;一旦問題弄懂之後,再把標籤撕掉,就用這樣的方式來督促自
   己把所有的章節都讀熟悉。
  
       如果有知道自己哪幾個單元比較不擅長,就可以針對那幾個單元去做題目。考古題的部分大致上我都追到前五年,然後從中去整理出學校常出的題目,像政大就很愛考問答題,像是複利等等的應用,就可以針對這部分去下手加強。

       老實說,我也不是甚麼名校畢業,也不是那種擅長念書的聰明學生。
   所以讀書真的就是穩扎穩打,不懂就問,不擅長的就多練習。
   然後不要灰心喪志或遇到困難就放棄,那在還沒有考試前你就先敗給了自己
   雖然準備期間有許多徬徨,但我知道,只有盡全力的時候,你才不會去後悔
  
       不要給自己後悔的機會,也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