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

<管理實務個案>2008 姚心潔 學姐

管理實務個案


姚心潔
畢業學校:台大化學工程學系研究所應屆畢業
錄取系所: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相信會以丙組身分報考政大企研的人們,心底一定都有一種強烈的聲音在呼喊著:已經擁有了理工科碩士頭銜,有些人甚至過去有著傲人的工作經歷,為什麼會想要再踏入另一種完全不同的世界呢?相信大家和我一樣,心裡都有自己的標準答案。的確,以丙組身分報考的人在報考門檻中已經虛長其他組別兩至三年以上,因此我們更加確定自己喜愛,且需要藉由政大MBA來達到自我提升或滿足。千萬不要因為考科名稱嚇人而打退堂鼓,依照自己過去累積的經驗或平日的留心,再配上一顆熱忱堅定的心,加入我們吧!

        政大企研丙祖一共有兩個考科,分別是管理實務個案以及英文。其中,管理個案可以照著自己的經驗或者生活中報章雜誌的吸收娓娓道來即可。如今年的考題是一家老企業遇上轉型時刻,該如何分配重組公司的組織架構,以及在人力資源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項與該應用什麼策略處理。如果是有工作經驗的朋友,其實就可以借用自己之前的工作環境組織機構,佐以自己認為需要改進的地方再加以闡述,相信大家都有切身體驗知道該如何對症下藥。而我是應屆畢業生,但由於我在大學時就對商管有濃厚興趣,且在大學時代已經修過會計、經濟、管理學等商院基礎課程,加上平日也會閱讀各種商業財經雜誌如商業周刊或天下雜誌等,並隨時留心身邊相關的報導以及各種訊息,因此我沒有刻意準備考科,僅是將我直覺的想法與論點寫出。

        總之建議想要以丙組管道加入企研大家庭的朋友,既然決定要放手一搏走入商業活動的世界,就要在平日循序漸進累積自己在此方面的知識與常識,多聽多看多學,如此若能順利擠入企研窄門,也才會有更廣闊的視野,飛得愈高愈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