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

<管理實務個案>2009 朱宏文 學姐

管理實務個案









分享者:朱宏文
背景:台大園藝研究所
錄取系所:政大企研


選擇

  已經擁有各專業領域碩士學位的畢業生或上班族,勢必是有著自己強烈的想法與信念,才會來報考政大企研所,再當一次研究生。當然,沒有接觸過商學與管理的理工醫農碩士,決定報考後最頭痛的即是考試科目的準備方式。在選擇考試組別之前,我也曾經去補習班試聽過管理學與經濟學,但礙於時間上的不允許,以及衡量上榜機率,最後我選擇只考個案實務管理與英文的丙組。

瞭解知名的管理案例

  個案實務管理是一科範圍相當廣泛的科目,乍看之下不知如何準備起,但坊間上其實也有個案實務管理的書,而且所寫的例子均是相當知名的企業實例,在這次的考試中,我認為相當有幫助。因為既然是筆試,頭腦裡面一定要有一些故事,才寫得出東西,舉得出例子。接下來,就是要時常關心時事與閱讀與管理有關的雜誌了,不值得學習的不會報導,所以不用擔心抓不到重點。在考試前,每天翻閱商業週刊也是我必備的功課,而且真的對考試很有幫助喔!其他如一些有名的管理書,如競爭策略、從A到A+…等等,都可以好好瞭解其中的精髓。

讓自己進入管理的情境

  除了以上強調的企業管理實例與平日雜誌的閱讀,在剛開始還未決定報考哪一組的時候,我也把管理學唸了一遍,把最基礎的名詞與理論弄清楚;此外也常常請教唸過企管的同學,看不懂的就拿來討論,並將管理理論套用在自己工作作聯想。要從自然科學跨行社會科學剛開始也許會有一些小小障礙,下定了決心,就已經成功一半,再犧牲一點下班後的時間唸書,相信加入MBA的行列,非您莫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