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

<統計學>2009 林聖勇 學長

統計學









分享者:林聖勇
背景:輔仁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錄取系所:政大企研、成大企研


  統計這門學科的宗旨在於訓練你的準確度與精確度。最佳的準備方法其實就是不斷練習。如果你有去補習班,那麼就跟著課堂的進度,把指定習題完整的做一次。如果你是自我訓練,那麼就擬定一個健全的訓練計畫,挑選自己看得順眼,評價也在水準之上的書題題庫,然後不斷練習。




考試時程規劃

一、 大三:

  我大三下開始加入統計學的課程。雖然資管系屬於管理學院,但是大學課程強調程式設計,對於統計這個科目我幾乎沒有什麼基礎。因此我就把自己當成一個初學者,上課專心聽講,課後練習老師指定的題目,並且把不會的弄懂,穩紮穩打。簡單的講,第一次的學習重點在於把基礎架構紮實的建立起來。

二、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暑期是我認為準備研究所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戰場,相較於學期中,你擁有大量的團狀時間。往往一個暑期過後,同一批考生的程度就分出高下,所以學弟妹務必要把握暑期,把自己不足的部分加強。就統計而言,我選擇把老師指定的題目當中,所有自己曾經做錯過,以及必考題型,利用暑假的三個月好好把它們再做一次。

三、 大四上:

  記得這時候坊間剛出版統計學經典題型第一版,而我規劃進度的方法,首先是切割該書的所有章節段落,然後將之分配於我能夠利用的時間,預計在一月以前把它們寫完。簡單的講,我大四上的記憶就是不斷的做題目,和修正原有的架構體系等等。

四、 最後一個半月:

  此時不論之前的進度到底有沒有完成,一切歸零。我們該做的就是把目標學校五年份的考古題,有系統的整理,規劃進度,在考試前一周之前,將考古題寫完,記住,同樣是穩紮穩打。

堅持到底,夢想屬你

  堅持,其實是在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今天不論你的大學公立還是私立,本系還是跨考,你有專題甚至維生的壓力,要突破所有困境的唯一方法,就是大膽做夢,堅持到底。我相信埋頭苦讀的滋味,會成為你一輩子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學弟妹們,歡迎加入政大企研,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